封戏

超高校级的冷逆厨就是我。
喜欢大胸肌温柔又帅气的黑发肉食系男子(*/∇\*)
脑洞清奇,涉猎广泛,bgblgl皆有浏览。

#大写叶吹#

西皮可拆不可逆,欢迎同萌勾搭*^_^*

[全职]叶柔–候汝归家

叶柔–候汝归家


阿柔吾妻,不知家中可好?
如今中国时局动乱,前途渺渺。吾如今尚且无法归家。然,念及家中妻子,高堂白发,心有忧虑。
望吾妻了解吾心中所思所念,烦劳操持。家中诸事尽数托付于汝。

吾现与秋弟于上海落地。此地洋人甚众,租界林立,机会霖霖。或能找寻前旬来信之人线索。
切勿担心。


先生,家中一切安稳。
父亲与母亲身体都大好,汝与秋弟尽可放心。

柔虽一介女子,却也不是只懂儿女情长。我知晓先生所谋干系甚大,只恨不得能与先生并肩而行,奈何身为女儿身。但但庆幸因此遇见先生。
国家国家,先国而后家。柔以为此词甚是贴切。

柔必候汝归家,且共看这祖国河山,笑靥如花。


见信如晤,心感甚慰。
家中安好吾便心安。

阿柔虽是女儿身,怕是寻常男儿面对汝也要稍逊三分。修爱之怜之,亦敬之佩之。
忆初见之时,汝一身爽利男装,眼神坚毅。吾竟惊心是否唐家儿郎,竟如此俊俏。哈哈,当年也是一时笑谈。
未曾想过,修与汝之间能有这般夫妻缘分。可惜新婚不过三月,吾便不得不离家启程奔赴上海。
是修亏欠了汝。来日必将加倍补偿。

阿柔,候吾归来。


先生若是说起我们相遇之时,柔也记得清清楚楚。

先生是留洋归国的新派人士,柔亦非封建旧派女子,自然与这周围保守顽固之人格格不入。先生以为是偶然遇见了柔,其实不然。说来也巧,唐家与叶家本有姻亲之约,柔被告知之时心中大不服气。
此时已是民国年间,怎还会有娃娃亲此等封建事物留存?柔与父亲争执不下,最终还是答应让柔亲自去见一面那喝过洋墨水的叶家大公子。
也就是先生了。

为了见先生,柔自作主张绞了头发,作男儿打扮,把父亲气得差点把柔关了禁闭。想起当年一时意气,心中不犹莞尔。我那时确也未考虑后果,只想着见见汝是何等伟男儿,竟让父亲于柔面前再三夸赞,真是让柔好奇万分。
幸好先生是先生,从不曾让柔失望。

先生见到了来信邀请的朋友么?离新年也不差几月了,父母亲早早就提过想念先生和秋弟,不知何日是归期?


原来其中还有如此隐情,修竟是全然不知。
父亲倒也向吾提过这幼时定亲之事,不过恰逢修出国,他也就不再提起了。母亲自幼疼爱修,许是她跟父亲求了情吧。
难怪当日宴会之时岳父对修格外关注些。

幸好泰山还记得,不然修岂非要辜负了我家阿柔?

吾已见到好友。事已毕。不日将携秋弟回家。
阿柔爱妻,修夜中常望明月,念着家里的汝。现如今即将回转,心中激动难以言明。

此是吾现住阁院中盛开的无名红花,经过处理后随信附上。不知为何这灿烂的红花让修想到了汝。
想到了新婚当夜脸上汝脸上的红晕,在修心中比花还要娇艳万分。


信已收到。
花已收到。

先生,柔静候汝归家。


阿柔,这次归家方过新年修便又匆匆外出,心中着实歉疚。
实在是武汉这里有紧急情况,吾不得不赶来劝阻!

汝说过,这国家现如今风雨飘零,列强虎视眈眈,惟有团结一切可团结之力量,扫除破坏革.命之人,我泱泱中华方才能搏取一线生机。吾深以为然。这与吾之理念不谋而合。
可惜,这时局不济,人心散乱啊!只能暂时退避了,可党内仍在迟疑。

为了这国,为了我生死相交的战友,我不得不来。
我不能眼睁睁瞧着革.命事业毁于一旦。仗着我叶家有还几分声誉……能救一个,是一个吧。
就是拖累了汝和父母亲。信至之时,秋弟应护送你们至老家了罢?那里应当安全了。

阿柔,等我回来。


先生,不必多说,柔明白。

看老家这桃花极是明艳,我便摘下学酿了桃花酒。先生虽酒量不佳,与柔共饮一小杯倒也还适宜。
望君早日平安归来。


这信,怕是送不到了。
也好。

阿柔吾妻。勿念。
                               
后记。
“叔奶奶,你在看谁的信啊?”
“你叔爷爷的。”
“叔爷爷?他怎么从来没有回来过啊?”
“他会回来的。”

“我会等他归来——”

TBC.

亲爱的靥靥生贺!么么哒!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感觉……似乎变成段子文了。

评论(31)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封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