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戏

超高校级的冷逆厨就是我。
喜欢大胸肌温柔又帅气的黑发肉食系男子(*/∇\*)
脑洞清奇,涉猎广泛,bgblgl皆有浏览。

#大写叶吹#

西皮可拆不可逆,欢迎同萌勾搭*^_^*

全职童话传说 3

※03 百花国秘史

百花国也算得上是荣耀综合国力不错的国家。经过岁月的变迁,传到这代百花国王已历经五世。

这代国王与自己的王后感情深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王后为国王诞下了一个王子,名为孙哲平。后来有一个功劳很大的公爵过世了,妻子早已身故,唯独留下一个年龄很小的独子张佳乐。国王就顺势把张佳乐过继到自己名下,收了他的爵位,交由王后抚养——这便是二王子的由来。

至今,偌大的百花国也只有两个王子。

不过按常理来说张佳乐并没有继承王位的资格,毕竟他只是国王为了巩固王位过继过来的,终究比不过血浓于水。所以大王子大王子孙哲平就是百花国唯一名正言顺的继承人。

“呃,所以你是被张佳乐下令追杀的?”乘孙哲平喘息的时间,叶修忍不住插了句嘴,这FLAG立得略明显啊

在叶修的父亲当位时,百花和嘉世的关系还是世交,实力也差不多,外交团来往频繁,所以孙哲平在宴会上见到苏沐橙的确是有这个可能性——至于叶修?这家伙从来就不耐烦参加正儿八经的宴会,每次都找借口逃掉了。

到了叶修继承王位,不知怎么地两国关系就冷淡了下来。叶修也曾向百花外派过外交团,谁知一个多月后主外交官带回来的答复是国王因病不能接待来宾,只让手下的大臣为他们安排了一个住宿的地方就不再搭理他们。所以外交团呆了几天就满腹怨气地疾行回了祖国。

彼时嘉世的国力已经超过百花,大臣们觉得这是对百花对嘉世的侮辱,几次要求出兵,不过还是被叶修强制压了下去。不是不生气,只是没必要为了这点破事劳民伤财,不过是不来往罢了。冰霜森林不仅是嘉世的天然屏障,同样也是攻打百花的天堑之地。

——毕竟不是人人都有像叶修苏沐橙一般的武艺嘛。

从此之后嘉世和百花官方就断了来往,恐怕只有那冒险者和商人才会往返两国。所以叶修对百花的大王子的确不太熟悉,但依稀记得国王确实是姓孙。

“不是。我和张佳乐的关系还没有坏到那种地步。”孙哲平摇摇头,神色黯然,“追杀我的人是……是我的父王。”

叶修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他并不太会安慰人。于是他沉默地拍拍孙哲平的肩。

孙哲平勉强露出一丝微笑:“我的母后在几年前因病去世,所以父王迫于朝野压力又另娶了一位新王后。从此之后父王性情大变,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对大臣仆人非打即骂,即使是对我和张佳乐也没有好声气。虽然如此,但他依然是我的父王啊。”

“某天,父王生病了,他把我叫到床前,‘哲平,我能相信的人只有你了。你能为我去微草国寻找一个人么?’于是我答应了父王的要求。”

叶修问:“微草?跑得真够远的。那这个人是……?”如果要从百花走到微草,不是要经过嘉世和雷霆,就是要经过蓝雨和霸图。

“王杰希。父王让我向他求一株王不留行——这是微草独有的魔植。但现在想来,或许只是支开我的借口罢了。起初我准备偷偷潜入嘉世的,可是这个计划却被父王否定了,他为我在地图上规划出了一条道路,还嘱咐我要独身上路……后来我在这条路上被伏击了,拼命才逃回百花。”孙哲平说。

叶修突然想起刘皓曾向他当笑话说的消息:“那个被通缉的王子就是……”

“嗯,就是我。当我满心愧疚地回到百花,却被逮捕了——以叛国罪的名义……多亏张佳乐救我出来。”虽然他的目的是制造混乱方便自己逃离百花,不过还是要多谢他。

“这就是我的故事。”

“哈……”叶修自嘲地笑了一声,“我们还真是沦落天涯同难人啊。”

“其实从刚才我就想问了。”孙哲平扬起剑眉,“你的真名应该是叶秋才对吧——嘉世的国王陛下?”

“你的消息太迟了,叶秋已经死在了王宫里,现在你眼前的

只有游历大陆的勇者叶修。”叶修回给他一个微笑。

“哼,彼此彼此。”

孙哲平狂放地大笑起来,那笑声中有几分悲怆,有几分释然。 他想到临走前与张佳乐的一番谈话,眼神变得坚毅起来:“我不会放弃寻找真相。”

“我也不会停下游历的脚步。那,互相勉励喽?”

两个拳头重重地碰到了一起。

这是男人间的约定。

TBC.

问:为何每章字数如此少?

手癌晚期患者的作者回答:请看前面的形容词(っ╥╯﹏╰╥c)

问:什么时候刷新地图?

早已饥♂渴♂难♂耐♂的作者回答:下一章百花上线√大孙加入队伍√看能不能放个新人物出来= ̄ω ̄=

评论(5)
热度(36)
上一篇 下一篇

© 封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