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戏

超高校级的冷逆厨就是我。
喜欢大胸肌温柔又帅气的黑发肉食系男子(*/∇\*)
脑洞清奇,涉猎广泛,bgblgl皆有浏览。

#大写叶吹#

西皮可拆不可逆,欢迎同萌勾搭*^_^*

【45H/修平】吾心安处是吾乡

@叶攻49H企划进行时

CP:叶修X孙哲平

字数:4197

 

 

这一日,少有人踏足的花山里来了两个不速之客。一高一低,一老一少。

老的那位身着一袭洗得发白的破旧道袍,须发皆白,嘴上含了笑容,却也带上几分隐士的出尘之相;小的这个套着一件相似样式的道袍,却显出身材挺拔,眼神格外精神,只是面庞又平白添了些青涩。

两人俱是徒步行了有段时日,幸好尚算练过几分道法,倒也不觉有多么疲累。不过这花山高峻挺直,想要一日之内翻越怕么不可能,看来得风餐露宿几日了。

行至山腰,老道士寻了一块树荫地,招呼小道士坐下,吃点馍饼就着水饱饱肚子。小道士却有几分少年天性,想在这山里转转。

“徒儿,为师有些累了,在此歇息片刻。你就在此地走走,切莫远了。”老道士唠叨几句。

“知道了,师父!”少年人答得就是利索,“山里又没有话本里的妖怪,几只野兽还是难为不了我的。”

“妖怪……”老道士叹了一句,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又嘱咐一句要他早点回来,被小道士一一应下。

如果小道士晚生几千年,他或许就知道后人对他这类行为早已下了定义,简称——立FIAG。

可惜他不知道,于是历史依旧按照原有的轨迹在运转。

花山是极美的。虽然她高而陡峭,但山腰处的丛林却充满勃勃生机。

走进丛林里,一枝一叶都像是被顺着缝隙漏下来阳光涂抹上了一层金光,和植物本身自带的绿色晕染在一起,青得直逼人眼。

强健的耳力为他送来顺风漂流的清脆鸟鸣,明亮的眼眸又使他连树叶上的纹路都看得一清二楚。名为叶修的小道士被自然之美晃花了眼,他左顾右盼又好奇地往前走去,信步一转,眼前顿时豁然开朗。

一片花海出现在叶修面前!

不知名花朵的浅色花瓣重重叠叠地簇拥在一起,编织成花纹精致繁杂,非人力所能制成的地毯。这花毯在阳光照耀下折射出多种层次的色彩,美得扣人心弦。

叶修忍不住走近观察。但谁知他刚俯下身子,一个矫健的黑影就从花海中暴起,沉重的力道迎面撞击,两只爪子紧紧地把他胳膊按压在地。

“遭了!”他感受到脸上湿热的吐息,反应极为迅捷地抬腿往上一顶,乘黑豹吃痛强行从爪子下一缩,往旁边一个驴打滚就势起身。他伸手按住左臂,上还有隐隐的刺痛。

“好锋利的爪子!”叶修心中一惊。他这道袍可不是普通的货色,寻常野兽怎么抓挠都难以破开,今天竟被划破了!但不待他想破其中关节,黑豹又一次扑了上来。

一人一兽翻滚厮打在一起。叶修几次想捏道决,无奈总被打断,出来得匆忙,也没带其他用以防身的武器,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肉搏,拳拳到肉。

一个没注意,他们在激烈的厮打中便滚下了山坡。

 

=====

 

叶修从迷蒙中醒来,只觉得浑身疼痛。他往身下压着的人瞧了一眼。

人……人?!难道……叶修咽了咽口水,他真遇上妖怪了!“

轰隆——隆——”惊雷炸响,天色昏暗,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叶修勉强起身,盯着昏迷的黑发少年犹豫了片刻,还是半搂半抱着往不远处的山洞而去。

 

=====

 

“你叫什么名字?”

黑豹少年眨眨眼,疑惑地指了指自己。见叶修点头,他只好尝试着开口,吐露出一串意义不明的字符,见叶修突然背过去肩膀一耸一耸,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笑,但黑豹少年还是敏感地觉察到了什么,他有些恼怒地冲叶修露出一个呲牙的威胁表情。

“好了好了,我不笑了。”虽然明白他听不懂,叶修还是笑着说了一句,一边举起双手以示投降。万一这只小豹子真扑上来咬他怎么办?他可没力气再打一架了。

反正也听不懂,叶修干脆依据读音在大陆通用语里给黑豹少年找了三个字,知道是在叫他就行了。

“孙、哲、平。”叶修一字一顿地念到,见黑豹少年眼睛“唰”地一下亮起,又强自撇过头,他忍不住又拍了拍这只小豹子的头,感觉心一下子软成了水。

“叶、修。”叶修指了指自己,然后又捉住被起名孙哲平的黑豹少年的手,用指尖在他的手心里一笔一划地写自己的名字。

孙哲平觉得痒痒的,想缩回来,但叶修握得很稳——更何况,他也有点舍不得。这个道士的手很软很暖,很白也很漂亮。孙哲平不知道漂亮的标准是什么,他觉得灵花已经是世界上最最漂亮的东西了,但为什么叶修的手比灵花还要好看呢?

孙哲平不知道。他只知道,他不讨厌这个道士。这个道士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坏。

毕竟,他救了他。

从来没有妖告诉过他,道士也是会救妖精的。

“ye……耶,耶,野……”孙哲平笨拙地模仿着叶修的口型。他所有的不耐烦,都在见到叶修耐心的眼神时沉淀下来,一股不服输的念头燎烧着他——我也要念出他的名字!

不过目的到底是为了赢呢,还是为了见到叶修包容的眼神呢?这可就说不清楚了。

十五天一晃而过。

叶修教会了他简单的语言,如何书写名字……和他讲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让他知晓世界原来还有这么大。

每当他学会一样东西,叶修就会奖励式地摸摸他的头。虽然孙哲平不喜欢被摸头,但是因为是叶修,所以他可以接受。

他曾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永远持续下去,知道那一日叶修,叶修对他说要离开,他才方知离别是何滋味。

“我会回来的,等我。”叶修吻了吻孙哲平的额头。

那是他第一次吻他。

“我等你。”

如此一去,已别经年。

 

======

 

怎地又念起了他?

孙哲平叹口气,觉得自个儿这辈子就栽在叶修手上了,偏生他还心甘情愿。

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

孙哲平吹灭烛火,唤来手下小妖交代要出去一趟。

小妖也灵醒,知道大王又要去那边睹物思人了,便只是恭敬地点头,不敢触了霉头。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孙哲平不记得是从哪个倒霉秀才的书囊里偶然看到的,现在却觉得恰如其分。

无论对人还是对妖,时光可不就是这么一视同仁么?

七年一晃而过。

七年里,孙哲平习惯保持人类形态,似乎这样就能离叶修更近一点。原来那个桀骜的黑发少年已经长成了面容英俊,棱角分明的青年,眼中的野性和狂傲被稍稍收敛,却从未褪去,转而深深地融入骨血。

七年里,孙哲平从一心守着灵花的守护兽变成了占山为王的妖兽头子,山下人还当做是花山的山神,时常献上一些供奉。孙哲平没承认,但是花山这一带确实再没出现过山贼土匪,愿意从山脚下过的行商也逐年增加,向山神献上供奉已经成为了惯例。

七年里,孙哲平一直在学习如何当人类。他穿人类的衣服,学习人类的语言,书写人类的文字。因为已经成为大妖的缘故,他不需要再进食血食,仅靠吸收日月精华就能饱腹。他甚至使唤手下精妖在山上建起了房子。

七年里……他对叶修的思念,从未有一刻停止。

但那个令人牵挂于心的小道士依旧杳无音信。

怎么就……还不回来呢?

清凌凌的月光倾泻而下铺满大地,称得天地间一片空明。

孙哲平走到了他和叶修初遇的那片花海,也是灵花生长之地。他们就是在这里滚下了山坡,被迫在狭窄的山洞里度过了艰难,但又快乐的半个月。

自此一生,再难忘怀。

许是想起了什么,孙哲平露出一个笑容。他望着明月下一望无际的花海,目光清朗而坚定。

他相信叶修,所以他会一直等着,直到他完成约定。

无论何年,无关风月,只要他孙哲平还活着,他就会一直等下去。

——即使穷尽一生一世。

孙哲平阖上双目。

 

接下来戳我!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封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