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戏

超高校级的冷逆厨就是我。
喜欢大胸肌温柔又帅气的黑发肉食系男子(*/∇\*)
脑洞清奇,涉猎广泛,bgblgl皆有浏览。

#大写叶吹#

西皮可拆不可逆,欢迎同萌勾搭*^_^*

[全职]你是我世界的光(叶黄)

※叶修知名写手大大。烦烦痴汉粉。

※叶修25岁。烦烦17岁。设定极不科学不要打我(*/ω\*)

※突然就文艺了,实质上还是比较逗比的。

※百粉点文。@一页书

企鹅号在电脑右下角不停跳动,叶修关上游戏页面点开企鹅。兴欣月刊头号逗比编辑——包子入侵的消息就迫不及待的刷了出来。

包子入侵

老大你新文开头出来了吗?这个月再开天窗老板娘说就开了我。老大,你那里还有床吗?

君莫笑

包子,别这么急……新文我写好了大纲,相信我六千字不过秒秒钟的事。

包子入侵

胡说!叶修你引以自豪的手速呢?!拖文拖了半个月,居然一个字都没动!

君莫笑

那个啥……老板娘我先下了。出去散个心寻找素材。

包子入侵

君莫笑!!!你给我等着!

发完消息,叶修关上电脑准备出去溜达溜达——才不是为了防止主编逐烟霞一时火大踢上门来抓人。

早知道就不告诉她我在这个小区了。叶修一边下楼一边摸出烟点火,有些郁闷。

这个小区是个比较老式的居民小区,虽然不够高大上,但胜在环境隐蔽清幽,是个逃避编辑粉丝还有那个蠢弟弟的好去处。

不过由于建筑时间比较长,所以老建筑的通病——房屋与房屋之间挨得过于紧密的问题尤其严重。叶修这一栋又是靠近里面,要到小区大门得穿过几条小巷子。不熟悉的人很容易在里面打转转——也就是俗称的鬼打墙。

说什么就来什么。

走到一半,叶秋听到旁边传来踢打什么传来的闷闷声。他有些诧异地望向前方左侧衍生出来的小路,由于视角原因他看不见哪里发生了什么。

——不过也没必要多管闲事不是么?叶秋停顿了一下,本打算快步向前走,但是传来的说话声硬生生挡住了他的步伐。

“死小鬼,终于抓住你了吧!”

“放开我!想打架我奉陪,先把书还给我!”

“老大,这小子居然还那么狂。看来我们还得多揍几拳他才记事。”

“闭嘴。我自有安排。”

“哼。你说你是图什么呢,黄少天。我们收保护费又没有收到你头上,还犯贱帮同学出头。现在看看,你被学校强制退学了他却连个屁都不敢放!我也敬你打架是把好手,这次就算了,下次再犯,我就干掉你。”

“书?给你。还当什么好学生呢哈哈哈……别笑死人了!”

话音刚落,一本精装书就从巷子里飞出来,直直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落到叶修正前方。

欸……那不是……

不容叶修多想,三四个一看就是混混的人就跟在一个长相凶恶的男人身后从小巷鱼贯而出。

男人和叶修对视一眼,从鼻腔里迸出一声轻哼,转身带着一帮小弟就走了。

叶修上前捡起地上虽有脏污却仍能看出包装精美的书,几个大大的黑体字占了很大一片地方——作者:君莫笑。

翻开封面,扉页写着“送给我最忠实的读者——夜雨声烦。”下面是流畅的花体签名。

“那是我的书。”黄少天一瘸一拐地走出来,手臂一片青紫,嘴角也在出血,看上去惨兮兮的。

“我知道。”叶修抬眸,“你是我的第一个读者。从一叶之秋的第一本书开始每章留评鼓励打赏……实体书也是本本收藏,夜雨声烦的名声在网文和实体书圈子里都不算小——一坚持就坚持七年的读者,唯独他一人。”

“……!!!”黄少天惊楞地瞪大双眼,“你是叶修大大!”哎呀这么丢脸的情况被心爱的大大看到了怎么办,急,在线等!黄少天觉得自己脸要烧起来了。

叶修叹口气:“我送你去医院?”

“啊,可是我身上没有钱。”黄少天不好意思地笑笑,一不小心扯动了嘴角的伤口,疼得他呲牙咧嘴的。

叶修噎住,因为他也没有带钱包下来,口袋里只塞了买烟的零钱,看病是肯定不够的。

他想了想,提议道:“那就回我家吧。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

“欸……行!”黄少天迟疑片刻,一口应了下来。——如果眼前男人是冒名顶替,他的拳头也不是吃素的!

“用点力也没关系,我早就习惯了。”黄少天满不在乎地说。

片刻过后——

“嗷疼疼疼轻点轻点!”黄少天苦着一张脸哀嚎。

“忍着点。把这块淤青揉开明天就不会影响活动了。”叶修从家里翻箱倒柜找出叶秋硬塞给他的医药箱,先简单处理了一下嘴角的伤口,又找出红花油给他涂上化瘀活血。

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嗯。”

叶修的心难得有些柔软,毕竟,他是夜雨声烦啊。

是陪伴了他七年之久的忠实读者。从嘉世到兴欣,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时间会带走很多东西,但只有夜雨声烦始终不变。

那本书,就是陈果前天拿过来让他签名的独家精装版,是为了夜雨声烦这个忠诚的粉丝特意准备的。

——所以即使被打的时候也在惦记那本书吗?

——笨蛋。

那天过后,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亲密了很多。

没办法,谁见到心爱的大大还那么矜持呢?黄少天这个痴汉粉就更不用提了。

找到时间就往叶修窝里跑,一呆就是一天,也不干什么就是坐在旁边看叶修码字,望着叶修侧脸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被人这么盯着叶修也不太忍心,尤其是相处久了黄少天逐渐流露出话唠属性,叶修觉得他会憋得难受,但黄少天反而还安慰他,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写完文两个人就一起打游戏,或者看电影……虽然黄少天一副大男孩的模样,没想到意外地怕鬼。偶然放到恐怖电影的叶修搂着不自觉靠过来的黄少天,心中若有所思。

时间太晚干脆就住在叶修家了,虽然有两张床,沙发也很宽,不过两个大男人的也没那么讲究,有时懒得动弹干脆就两个人都挤在沙发上靠着睡着了。醒来腰酸背痛的,两人都挺后悔怎么没去睡软软的床,但下一次依然故尔。

黄少天也住在这个小区,和叶修住的这一栋相隔不远。

他的父母在外地很少回来,一般是直接打钱到银行卡上。黄少天因打架事件被退学后,他们就对黄少天彻底失望了。每月生活费还是照给,但是再也没有回到这里来过,黄少天也不想去他们那,因为他的父母已经有一个新希望了。

朋友也被各自的父母勒令与他来往,真正吃喝嫖赌的混混黄少天又看不上眼,毕竟他只是叛逆,又不是真的自甘堕落。

也许唯一属于他的,只有从小喜欢的作者叶修了。

叶修也渐渐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

他从黄少天的口中得知了很多他的经历,他忍不住想到了自己18岁拿走蠢弟弟行李离家出走的那一天。他在拿他的未来做赌注赌自己能实现作家梦。

索性,他成功了。

黄少天却还在迷茫中挣扎。

只要想到这点,叶修就忍不住想帮他。

他拜托陈果帮他联系好了新学校。学校名声很好,升学率也算不错,虽然黄少天的斑斑劣迹他们早有耳闻,但看在叶修给他们赞助的一大笔建校费上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叶修知道黄少天还是很想念书的,何况他本来就不蠢,甚至还相当聪明,就算不怎么认真在他以前的班上还是稳稳的十多名。

谁知……事情总不如人愿。

“你说什么?!好,我马上来!”

还没等叶修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黄少天,警察局突然给他来了一个电话——黄少天变成了一桩杀人案的第一嫌疑人。黄少天的父母接了一次电话听说情况后手机就再也没开过机,只好让通讯录上最常联系的一个人过去——也就是叶修。

“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路上叶修心急火燎地赶到警察局,又经过

几道复杂的程序才见到打了蔫儿的黄少天。叶修追问道。

“死掉的人……是那个我因帮助他而被退学的朋友。”黄少天抬起头直视叶修,眼神暗沉沉地,“他就死在我原来学校附近,那时我正好约好准备去找他,然后就发现了他的尸体……当时我就报了警,可警方现在怀疑是我因为仇恨杀了他。”

“你信我吗?”黄少天的嘴唇有些颤抖,一点也没有之前那个活泼话唠的模样。

叶修轻笑一声:“笨蛋。我不信你信谁?”

黄少天如释重负地露出这么久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但这个消息很快传了出去,大街小巷的流言不绝于耳。毕竟死的是一个学生,还是在学校附近死的,第一嫌疑人是他的同学。一时间,感谢同学不杀之恩的段子生长得比春天的野草还要旺盛。

大家似乎都已经盖棺定论凶手就是那个才17岁的少年。

——不必说,新学校的事自然是黄了。连建校费都退了回来,叶修也不强求。

把黄少天救出来才是当务之急。

首先,就应该详细了解案情,天底下没有哪里比警察局更全面了。

一方面

“哥?”

“叶秋,你帮我做一件事……”

“……行,老哥我知道了。你就等着吧。”

一方面。

“你帮我找能证明这个人无罪的证据。事成之后我给你这个数。”

“这不是……好的我明白了。我的专业素养请您放心。事没办成绝不收取您任何费用。”

“那我拭目以待。”

另一方面。

叶修请了全国知名的律师来帮黄少天辩护。这个律师最擅长的就是利用法律漏洞,白的说成黑的,黑的说成白的,这一次只是要求他把白的说成更白,难度可谓是新手村级别。

如果不是叶家,这个律师叶修还真请不来,尽管他是知名的作家。

三管齐下,怎么看这次都是必胜的把握。

“值得吗?”叶秋知道叶修付出的代价有多大。

叶修笑:“是你不知道读者的鼓励对作者的帮助有多大。”

“哼,混蛋哥哥,随你玩吧!只是今年记得回家过年。”叶秋耸耸肩。

“嗨嗨。”

法庭的最终判决正如叶修所预料的。

——黄少天无罪。

而且托那个私家侦探的福,真凶也找到了,就是叶修很久以前碰到过的那个长相凶恶的男人。某次收保护费的时候一时失手没控制好力度,不小心把人杀了。至于黄少天,是他看到靠近的身影,灵机一动想要拿他当替死鬼的。

具体推理过程我就不多加赘述了,毕竟我这也不是推理小说不是?

离开看守所的那一天,正好是雨过天晴。

黄少天看着来接他的叶修,恍如隔世。阳光打在叶修的身上,即使身着便服依旧掩盖不了他的光彩。

我真的,值得他如此对我好么?心里突然就冒出一个疑问。

“看什么呢?是不是觉得我太帅气了?”叶修笑着调揩道。

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是啊是啊,帅气得就像光一样明亮。”

“哈?这是什么烂比喻。”

“嘿小爷才不告诉你呢!”

你是我世界里的一道光啊。

“呦少天,我重新帮你联系好了学校。感不感谢我?”

“大恩不言谢。请受在下一拜。”

“行了行了啊,装个逼也是有限度的。你突然正儿八经地,我还真不习惯这骨骼清奇的画风。”

“什么叫骨骼清奇啊小爷秒秒钟揍你一顿!”

你是支持我追求梦想的动力。

所谓粉丝,其实是一种挺情绪化的生物。

简称就是任性!爱你生,厌你死。这两种立场转换的难度不必你每天清晨睁开双眼难多少。

如果有人能够一直讨你欢喜,每每都有几句话戳进你心窝子里,那是一种多么满足的事?

所谓写手,其实是一种受他人影响挺深的生物。

不管嘴上有多么强硬,但归根结底,作品写出来不就是为了给大家看的么?就是为了宣扬自己所在意的东西,所以才会毅然决然地榻上写作之路。

如果有人能够一直理解自己,甚至是相互辩论也好,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少天,大学毕业了来当我的专职编辑吧?”

“那你可还有得等呢!别提前退休了啊!”

“这是自然。我可是你的专职作者啊。”

十指交缠,许下约定。

谁是谁的光又有何关系呢?

只要有爱,仅此就可以。

FIN.

评论(10)
热度(61)
上一篇 下一篇

© 封戏 | Powered by LOFTER